狗作者万死不辞

只是你不在 叶问舟X师妹

如果是一月,我就带你去看迎春花,点点嫩黄,是你喜欢的花簪的模样。

如果是二月,我们就去山下看杏花。

如果是三月,村里的桃花会一直在等你。每次看到,就知道自己已经回到了家。

如果是四月,怒放的牡丹应该是在山脚。

如果是五月,胜火的石榴排满了一路,你一定会喜欢。

如果是六月, 我便去采一朵并蒂莲,放在你手中,带去去杭州,去看接天莲叶无穷碧。

如果是七月,我就在你的窗台上放一盆兰花,苦夏的香味,就不会很太过难熬。

如果是八月,桂花铺满了一地,我给你做你喜欢的桂花酒酿圆子。

如果是九月,你在师父屋子后面种的菊花也应该开了,待我与你泡一杯菊花茶。

如果是十月,那芙蓉也是很好看的,映着你的脸,我心里自是欢喜。

如果是十一月,水仙应该是开了,我端一盆放在你屋里的案台上,我出门的时候,愿你睹物思人,自是不相忘。

如果是十二月,我想摘一朵梅花放在你的耳畔,想来一定很好看,跟你说一首诗,山有木兮木有枝。

我们可以去看一年轮转,花开不败。

只是你不在,四季黑白,心如日夜。

Fin


评论(1)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自割腿肉,爱看不看。
谢谢关注。
杂食生物。
我写图一乐,你看也图一乐,不喜欢就不要为难彼此,绕道即可。
有病吃药遵医嘱,没病好好生活多爱自己。
人间不值得的那么多,能吃吃能喝喝,有啥别往心里去。
爱啥写啥。
自嗨快乐就好。
如有屏蔽……
MD我也没存稿我上哪儿重新写去!

一根烟一杯茶,一个破怪打一天。
我寂寞寂寞就好。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