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作者万死不辞

那些生命中微不足道的事7

随便写写,烛台切乙女向。
Ooc,没了,随便看。




烛台切在很久以后彻底定居在荻野小姐的店里,被曾经分手许多年的旧情人问,她有什么好,值得你这样的男人和她结婚。
他说:因为我不是这样的男人。
然后他露齿一笑镇住了整个荻野小姐的店的灯光和长岛冰茶里的五光十色。
这一瞬间他帅的至少有两米八。虽然他本来就腿长。
对我来说,她与众不同。她是特别的。
我想烛台切光忠这个男人的存在,就是上天为了补偿荻野君上半辈子的遗憾的。
烛台切光忠和荻野小姐告白的那一年,荻野小姐已满三十岁。
在这之前,他谈过好几次不成功的恋爱,最长的一次维持了两年。
烛台切光忠最惨的一次失恋是在二十四岁刚上社会那一年。
和他的学妹。
我知道他有个学妹,比他小一点,梳着梨花头,明眸皓齿,笑起来挺可爱,每次恋爱中的小女人。
偶尔坐在店里等他下班一起去看电影。每次都会挽着他的胳膊冲我挥手,,声音清脆悦耳,一派的娇憨天真,她每次都会对我说:再见,荻野小姐。
然后青年冲我不好意思的笑笑。
让我羡慕的不行的小情侣模式。非常的可爱,所以我没有办法去嫉妒,只会觉得年轻真是件好事。
荻野小姐不谈恋爱吗?
啊?!
大俱利伽罗抱着那只被他养的圆润的猫,坐在我面前:那种羡慕的眼神我又不是傻子。
我认真的想了想,特别郑重的告诉快要高三的大俱利伽罗:因为暂时并没有恋爱的打算,羡慕别人和自己实际想去恋爱并不是一回事。
我一直以为处于青春叛逆期的大俱利伽罗,应该是对别人的事不关心的年纪,他居然会好奇关于我的事。
我真是搞不懂你们这些大人,明明喜欢为什么不开口。少年单纯直接的一针见血,让我疼的有些牙酸。
喜欢,并不等于爱啊。
你们真复杂。
我用力拍拍少年的头:所以等你长大,千万不要变成我这样的大人啊。
切。他说:不干脆的女人可没人要。
我揪住了他的耳朵:这个月的零花钱,不会给你了。
反正长谷部会给我的。
我马上打电话给你叔叔。
你会没人要的。少年不平的瞪着我。
是啊,什么时候开始,我变成了复杂的大人。
被一个年轻我许多岁的男孩子吐槽,我决定接受我朋友的建议,去相亲。
其实也算不上去相亲,就是和编辑部的同事们一群人去联谊而已。
那种场合,通常是能遇到点什么会发生点什么的场合。
谈的差不多了就约一约去人家家里住一晚,然后觉得身心合适就谈着吧。
可惜我没有遇到合适的。
回家的时候披星戴月,头顶的星光璀璨,对门新开的茶具店老板反锁上了门,抬着头陪我看了一会儿夜空。
这是个灯火冷淡的夜。
没有合适的人,有时候一个人,倔强的活着,在某种气氛之下也会觉得心里难受。
从热闹的联谊下来,总有一种热闹是他们的,而我不是他们的一员。
宴席散了,总是落寂。
我走进自己家的店的时候,居然还没有打烊。
平时的这个点,早就已经关门了。
我推门进去。
独眼的青年抬头说:已经不营业了。
所以连老板的生意都不做了吗?
青年的精神并不是太好。我看得出来他有心事,有心事的人才会盯着自己调的酒发呆。
根据我多年经验,男人这样不是失业就是家里有人过世再不然就是失恋,掰着手指算算,他最近拿了个不错的面试,也通过了,所以不是失业,他家里也没听说有什么长辈过世了,那么只有失恋。
他沉默了很久也没有说出事情的起因经过和结果。
毕竟很多事情和我是没有关系的。
他说:介意我出门抽根烟吗?
我一摊手。跟着他走到外面的院子里。
荻野小姐。
嗯?
我没事。
我只是出来看看猎户座的六等星。我并不是为了安慰他也不是为了看热闹才跟着出来的。
哦。
我两不说话。
抬头抬的脖子酸我才低下头:上一次抬头,我记得我在流鼻血。
这样啊,抬头鼻血会倒灌的。
对啊,所以我把自己弄的一脸血。然后有人走过来跟我说了一句话。
说你方法不对吗?
错,他说:你好cool。我笑了起来,满脸都是血的自己,哪里cool了,这就是那个喜欢鬼怪故事的人才会觉得so cool。
烛台切看着我不说话。
我冲他眨眨眼:坠入爱河是件很简单的事。失恋也是。
说的也是。
我甩甩手,拄着我的拐杖走回屋里。
那真是个漫长的恋爱故事。
关于少女时代,关于被社会磨灭的一干二净的故事,如今想起来,只剩下怀念。
有什么错呢?谁都没有错。
烛台切没有错,那个女孩子也没有错。
和过去的荻野君一样。
爱着一个人,从来就没有错。
不过是时间让我们面目全非,不过是现实击溃了所有的浪漫主义罢了。














荻野小姐的前任也是备前刀。
这又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其实我觉得不管喜欢几个人都没有什么打紧的,这世上哪儿来那么多从一而终。
我觉得很多人都是跌跌撞撞的谈恋爱,摸索了很久才能找到合适的人。
大概就是那么个故事吧。
烛台切和学妹也不是劈腿啊啥的,上社会很忙,见面少了,不会相互体谅,不是每个人都会一直支持对方,人都是自私的,都有自己的想法。很多很多原因。
想说的就是这些。

下次再聊。

评论(32)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自割腿肉,爱看不看。
谢谢关注。
杂食生物。
我写图一乐,你看也图一乐,不喜欢就不要为难彼此,绕道即可。
有病吃药遵医嘱,没病好好生活多爱自己。
人间不值得的那么多,能吃吃能喝喝,有啥别往心里去。
爱啥写啥。
自嗨快乐就好。
如有屏蔽……
MD我也没存稿我上哪儿重新写去!

一根烟一杯茶,一个破怪打一天。
我寂寞寂寞就好。

关注的博客